時間:民國101年2月11日(六)、12日
成員:維庭、贊文and me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時間:2012年1月28日(農曆正月初六)


年過年我總是會與好友聚個會並祝賀新年,其中有一組聚會,有固定的三人成員(我、維庭、贊文),因為彼此已有十幾年的友誼關係,所以我都會將這樣的聚會簡稱為「三人行聚會」。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發表的時候,我本來以為我這個場次比較少人,結果沒想到越是到了發表的時間,人就越多,而且來的人幾乎都是老師級的人。不過,由於場次的主持人正好就是我的指導教授,所以可能其他老師認為「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對我的指教倒是挺客氣的。話雖如此,不過我反而因為自己的指導教授在場而更緊張,所以面對其他老師的提問都有點不知所措,感覺有點答非所問

不管如何,總算是發表完了,若是按照本來與阿星談好的計畫,此時我會與指導教授以及與會來賓老師寒暄一下,並做個簡單的檢討會,向老師們詢問指教,然後一邊去其他場次觀摩與學習,一邊等阿星過來與我會合,結果阿星臨時打電話跟我說他不能過來載我,問我可不可以自行坐車回去他那裡,聽到這句話,我心裡實在又氣又哭又笑。哭的部分是因為這樣的臨時計畫完全打擾了我原先的規劃,害我無法跟老師寒暄與請教,應該要做的禮數只好草草了事;氣的部分則是明明早上還跟他再三確認過,結果臨時又出了狀況,等於我這次高雄研討會旅程的去程與回程都出了一些問題,實在讓我覺得「明明都是事先就已經講好與叮嚀好的事,怎麼會這樣!」;笑的部分則是其實我自己事先就有想到這個狀況,曾經心裡還在想「阿星會不會到時候會叫我自己坐車」,我也有想過如果時間夠充裕的話,那麼我乾脆自己搭車回去,別麻煩人家特定過來載我,結果沒想到這個想法還真的成真了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次第27屆的科教年會辦在高雄,身為發表者的我必須出席。幸運的是,剛好有個朋友在高雄讀書(以下簡稱阿星),所以在交通與住宿上就有了照應。

下班之後,因為事前就有先問過阿星方便載我的時間,所以我先回到家裡準備,再去搭火車。說也奇怪,可能是之前就有搭火車去高雄的經驗,所以這次感覺很快就到高雄了。不過這趟搭車之旅也是有不愉快的地方,那就是我打電話給阿星,但阿星都沒有接,甚至都直接進入語音信箱了,讓我不禁火大起來--因為前一天還跟他特別交付!好在,阿星最後還是有回電給我,也沒我沒有等太久(os:算了,寄人籬下,就不計較了XD)!此外,因為我不是第一天認識阿星,深知他有不守時的習慣,所以我事先就有特地帶了隨身聽來耗等待的時間,嘿嘿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昔日,高中社團的社友傳上了我們在高中時一起努力比音樂比賽的紀錄影片,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員:維庭、贊文、哲瑩
時間:2011年07月30日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回到學校做完最後一天的工作之後,與系上同伴告別。對我來說,今天真的是一個非常感傷的一天。時間真的過得好快……。系上同伴知道我要離開了,於是約我一起去吃飯。在吃飯的過程中,我們都刻意不談「我要離開了」這件事,每個人都是掛著笑臉與大家談心--包括我也是。不過我感覺得到,飯局上充斥著一股令人鼻酸的味道……。各位同仁,我瞭的……,我感受得到你們刻意隱藏的不捨--就因為這樣才更令人感動。我收下你們的祝福,也祝福你們工作順利順心……。

賴先生,謝謝您的照顧,這幾天以來您教我許多公務上與人生的道理。另外,本來我是個討厭運動的人,但受到您熱情影響,讓我也不由自主愛上了爬山這項運動。這段時間與您一起爬山、喫茶、聊公務是非XD等等的經驗都令我印象深刻。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前西洋藝人Lady GaGa(女神卡卡)來台,造成一股卡卡旋風。
報紙上當然有許多關於她的報導,其中除了宣傳她來台的行程與她來台所造成的旋風之外,倒是有幾篇評論文章讓我挺有興趣與心得的。
這藝人特殊之處在哪?究竟為何被稱作為「女神」?而此女神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成員:贊文、哲瑩

地點:Hot Pizza、ButyShop、星巴克、遠東百貨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一陣子,《秘密》這本書十分流行,甚至已經有了相關的延伸書籍,如《吸引力法則》等。
我的身邊也很有趣地陸續出現一些有關吸引力法則的使用人之說法,這其中有正面的回應,也有負面的回應,不過原則上以正面回應居多。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