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第27屆的科教年會辦在高雄,身為發表者的我必須出席。幸運的是,剛好有個朋友在高雄讀書(以下簡稱阿星),所以在交通與住宿上就有了照應。

下班之後,因為事前就有先問過阿星方便載我的時間,所以我先回到家裡準備,再去搭火車。說也奇怪,可能是之前就有搭火車去高雄的經驗,所以這次感覺很快就到高雄了。不過這趟搭車之旅也是有不愉快的地方,那就是我打電話給阿星,但阿星都沒有接,甚至都直接進入語音信箱了,讓我不禁火大起來--因為前一天還跟他特別交付!好在,阿星最後還是有回電給我,也沒我沒有等太久(os:算了,寄人籬下,就不計較了XD)!此外,因為我不是第一天認識阿星,深知他有不守時的習慣,所以我事先就有特地帶了隨身聽來耗等待的時間,嘿嘿

之後,阿星與我去了瑞豐夜市來解決晚餐。哇~裡面真的是一堆吃的,難道說南部人特別愛吃?為了找到滿意的攤位來解決晚餐,我們以貪食蛇的走法逛夜市,以確保能不錯過任何一個好攤位,最後找了一家賣麻辣與炸物的店。「嗚~好油又好鹹」,我說,不過味道上倒是還ok,然而這似乎正合喜歡吃重口味的阿星,我看他吃得津津有味且不斷高喊「好好吃喔~」,想到阿星曾待過戲劇社,所以我就索性叫他演一下「酸甜苦辣」,結果演得最好的是酸--奇怪,我為什麼一點也不意外呢XD

解決了晚餐之後,先去影印店印我的資料,隨後阿星帶我去一家很奇怪的店。進去這個店實在是令我很緊張,就怕說錯什麼話引起他們的反感,然而為了阿星隔天的變裝晚會,而他的化妝師似乎就在裡頭等他,我也只好默默地先在旁邊看他試裝。我就這樣等阿等~,沒想到變裝的時間比我預定的還要久,不過也瞭解到藝人變裝的辛苦。

等到試裝完成並做完檢討會後已經是凌晨0點了,我們準備回到阿星宿舍家,並在回程沿途買了宵夜來吃,結果阿星點了麻辣燙當晚餐(os:還說自己怕胖)。之後,我們一邊吃宵夜,一邊看電視,看了一個很腦殘的節目〈大小愛吃〉,不過雖然很腦殘,但是真的是很好笑。就這樣看一下電視,聊個天,等到夜深準備就寢(迷之聲:早就已經凌晨了好嘛)。

隔天早上,因為阿星身體不太舒服,我出門幫他買早餐,好在有先吃個成藥,洗個熱水澡,之後看他似乎還有食慾,我連我的早餐也給他吃。因為研討會發表的時間是在下午兩點的時候,所以我們早上就一起先聊天(迷之聲:怎麼你們好像有聊不完的天),然後請他載我去坐高捷。

雖然說以前就有搭乘台北捷運的經驗,但是搭乘高雄捷運倒是第一遭,所以我有點緊張與興奮。事實上,並沒有什麼不同,我這份緊張感是多餘的,而且高雄捷運目前只有兩種航線,所以並不複雜。就這樣,我順利搭乘高捷到西子灣站,然而本來是預計要搭乘接駁車,可是接駁車卻遲遲未到,所幸剛好有公車,也算是順利到科教年會的地點:中山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