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員:維庭、贊文、哲瑩
時間:2011年07月30日


今天的行程是之前就已經預定好了。繼春節假期的〔初三之旅〕與〔慶元宵之旅〕之後,當時我們就已經約定好,
咱們一定在暑假的時候一定要再來聚個會,也就是〔台江國家公園之旅〕,所以這個聚會令我非常的期待

不過這場聚會一開始還真是令我膽戰心驚。約會日前幾天台南的天氣還ok,誰知道在約會日前一天的時候,台南開始下大雨了。當時我就覺得不妙,去查氣象台……,天阿~~~降雨機率50%…or2……。前一天降雨機率是30%,雨就已經下成這個樣子了,那50%的降雨機率,雨會下得多大阿!!!看到這種天氣與氣象預報,我的心都涼了,臉也都綠了……。那時候我一直很掙扎與徬徨,覺得這場期待已久的聚會很有可能得取消了。再加上成員似乎有交通問題,這讓我覺得……台江之旅可能得停止了……。

就在我感到心灰意冷,心裡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之同時,我腦海裡突然浮現在〔慶元宵之旅〕前一天,維庭對我說「衝啦~風雨無阻」這句話(〔慶元宵之旅〕該約會日前一天因為寒流的關係,南部天氣不是很穩定,連台南也下雨了)。當時,容易優柔寡斷的我很擔心,腦海裡都想好多東西,例如:「完了~當天高雄可能會飄雨,很多地方都去不成了~」、「完了~寒流那麼冷,我在贊文那裡一定會凍死XD」…等等。不過事實證明,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XD。高雄的天氣還不錯,而贊文的窩很溫暖呦!

維庭「風雨無阻」這句熱血的話,喚醒我大學生的感覺,頓時有了很大的動力,當時我心想:「即便天候不佳,去不成台江,但人物才是重點!說什麼都要『風雨無阻』,我還是要把握這難得的聚會機會,說什麼都要跟朋友聚會!」、「又不是地震火災,既然室外不成,室內總可以吧!」所以,我電洽贊文與維庭,聽聽他們的反應與建議,並且規劃了〔台江之旅〕的雨備行程:桌遊店之旅。雖然之後並沒有去桌遊店,但是目的亦不遠矣。

隔天早上,即約會日當天,我發現台南是大晴天,令我好高興。雖然我知道下午一定會下雷陣雨,但是至少一開始天晴,倒還好安排。不過老天爺總是很愛跟我開玩笑,就在我抱著歡喜的心情打電話給維庭的時候,電話另一頭卻跟我反應「他還沒坐車」……or2。不過,維庭的動作挺快的,在電洽不久之候就立即回復他乘車的班次了。

之後,贊文先到了車站,我過去接他。在等候哲瑩與維庭的空檔時間,我先與贊文去車站旁邊的台南公園逛逛耗時間。我與贊文看到彼此很開心,一樣抱著歡喜的心情一邊聊天並打電話給哲瑩,結果老天爺又跟我開玩笑一次,電話的另一頭反應「我媽要借車」…or2。不過,哲瑩也很有效率,立刻解決了這件事。呼~~~我只能說,你們不要一直嚇我好不好阿!!!

之後大家都到齊了,因為大家都還沒吃午餐,我們就去吃漢堡。我本來以為維庭會吃巨無霸並一直慫恿他,不過看來他好像在高雄已經有經驗了,頻頻跟我回覆:「不不不,我不吃巨無霸,不不不,免了免了…。」

在漢堡店的時候,我們聊了很多事。除了免不了的研究生甘苦談之外,哲瑩提供了好多八卦--可怕的ABCDE先生傳奇XD。另外,不得不說我們聊天八卦的功力也太強了,聊天主題竟然可以從ABCDE先生傳奇轉變成鬼片傳奇。嗚~好可怕的獵奇。事後回想起來,在漢堡店聊天的主題還挺多元的,有鬼片、各地鬼故事、ABCDE先生戀愛傳奇、日本核能電廠事件、中共動車事件等等。嗯~~~大家實在是太厲害了。想不到為了躲雨,激發出我們這麼多聊天八卦的潛能呢!所以阿~~~聊天有益身心健康、促進大腦發展、活化腦細胞、增廣見聞等,效用多多,好處多多阿~,因此我的政見是,各學校每天都要安排聊天八卦課,請多支持XD。

在漢堡店一直聊,聊到本來從午餐變成要開始吃晚餐了XD。好不容易等雨有比較小了,我們殺去另一間餐廳續攤。贊文、哲瑩與我都點了義大利管麵,結果贊文與哲瑩的看起來很好吃,而我的怎麼看起來好像灑了血(下右圖)

DSC00286.JPG   DSC00287.JPG   
 DSC00288.JPG    DSC00289.JPG  
磚餅.JPG   維庭點的磚餅,份量也很大,感覺有點像春捲,似乎是該店的主打。 
吃完飯之後,繼續剛剛在漢堡店所開發的聊天八卦功力。這次的八卦戰火燒到國中老師。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一些我認為不錯的國中老師,竟然當時有被下毒!!!Oh~my God!他們人都不錯阿~~~唉~~~老師雖然嚴了點,但是老師為了學生好阿!這樣的老師已經很少了阿……。之後,哲瑩也分享了她的實習經驗談,想不到她實習也挺辛苦的。

之後也不知道怎麼聊的,也從「校園八卦」轉到「實驗室創意料理」XD。想不到這些實驗器具竟然也能當作廚具阿--還聽說煮出來的效果不錯!?呵呵,只能說這些讀書人是不是壓力太大了!當中,我發現一個有趣的是,本來聊天過程比較不表態的維庭,好像對實驗室創意料理很有興趣的樣子,一直頻頻感慨地murmur:「哇~可以調濕度、溫度與壓力,是高級的廚具阿~~~!」那個維庭~下一次烤個雞或餅乾來吃吃吧xD

實驗室創意料理的話題越來越大,除了感慨實驗器具可以當廚具之外,也開始討論起哪些實驗室物品可以當食物,也因此開始了「細胞話題」,例如:僵屍細胞、海拉細胞、大腦電極、全腦開發、瞬時決策組織能力、超級藥丸等等。嗯~您瞧瞧,真不虧是研究生與高材生,聊得話題就是不一樣,有沒有一種很高level的感覺阿XDXDXD

時間過得很快,根據我們已被開發的聊天八卦能力,老天給我們一個下午的時間根本就太小看我們了!!!下次再來聊個三天三夜好了XD。


初三三人行之旅(上集)

初三三人行之旅(下集)

慶元宵之旅(上集)

慶元宵之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