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到學校做完最後一天的工作之後,與系上同伴告別。對我來說,今天真的是一個非常感傷的一天。時間真的過得好快……。系上同伴知道我要離開了,於是約我一起去吃飯。在吃飯的過程中,我們都刻意不談「我要離開了」這件事,每個人都是掛著笑臉與大家談心--包括我也是。不過我感覺得到,飯局上充斥著一股令人鼻酸的味道……。各位同仁,我瞭的……,我感受得到你們刻意隱藏的不捨--就因為這樣才更令人感動。我收下你們的祝福,也祝福你們工作順利順心……。

賴先生,謝謝您的照顧,這幾天以來您教我許多公務上與人生的道理。另外,本來我是個討厭運動的人,但受到您熱情影響,讓我也不由自主愛上了爬山這項運動。這段時間與您一起爬山、喫茶、聊公務是非XD等等的經驗都令我印象深刻。

林小姐,謝謝您的照顧,這段時間跟您一起工作很愉快。你很溫柔又熱心,跟您工作讓我覺得十分開心。今天在道別的時候,您不忌我們男女有別,主動熱情地給我個擁抱。並在我要離開之前,最讓我不捨與感動的是,您還是在我背後不斷給我鼓勵與叮嚀,並流下眼淚……。謝謝您,林小姐,您的眼淚……讓我體會到「愛的工作與工作的愛」最根本的悸動。

陳學姐,謝謝您的照顧。您是個成熟又有智慧的學姐,是我學習的楷模。另外,拜您卓越的味感,品嚐了好多美食XD。這段時間您、林小姐與賴先生都很熱情地常分享很多食物給我吃,我都快被你們寵壞了XD。

蔡先生(班長),謝謝您的照顧。這段時間與您爬山很愉快。你熱情地泡著茶與大家分享。茶,有著爬到山頂此苦盡甘來的回甘,也夾帶著您熱情大方的溫暖。

賴小姐,謝謝您的照顧。雖然您之後離開了,不過在之前與您工作的時光也常受到您的照顧。腦子不靈光的我常出一些摟子,不過您都很有耐心也不忍責怪XD。

吳先生,謝謝您的照顧。雖然您也離開學校了,然而日前偶然又再見到您,您的氣色變得比較好喔^^。

……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這段時間神在我身邊安排了各式各樣的人,每個人的個性、做事風格、口條、展現的氣質等等都不一樣,給了我很多啟發。總而言之,一言以蔽之,就是謝謝你們。

雖然沒有在用臉書或部落格的你們,我寫這篇您們可能看不到,不過我還是要把感謝你們的心情寫下來,除了表示感謝之外,更要把這種心情記錄下來,成為我的精神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