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2年1月28日(農曆正月初六)


年過年我總是會與好友聚個會並祝賀新年,其中有一組聚會,有固定的三人成員(我、維庭、贊文),因為彼此已有十幾年的友誼關係,所以我都會將這樣的聚會簡稱為「三人行聚會」。 

午餐──歐斯特義式餐廳
這次的三人行走春聚會行程之起點是午餐〈歐斯特義式吃到飽餐廳〉,分為「排餐套餐」與「義式麵食歡樂吧套餐」兩種,而我們都點了後者。套餐的組合為:前菜(沙拉、濃湯)、主菜(義大利麵、Pizza)、小菜(薯條、炸雞拼盤)、點心(布丁、冰淇淋、奶酪擇一)、飲料(汽水、咖啡、桔茶、紅茶擇一)。義大利麵的部份,本來我以為贊文會點白酒蛤唎麵,結果反而是維庭點的,他自己是點奶油口味的,而愛吃海鮮的我則是點了茄汁海鮮麵。

吃起來的心得:從麵量來看還算ok,不會太少(反正是吃到飽,吃不夠還可以續盤XD),醬汁的味道雖然略淡,但是料的部份還算充足。Pizza的部份我就覺得還好,很一般。小菜與點心也都還ok,算是cp值高的店家,如果對吃不會太講究,如果想吃異國料理又怕吃不飽的話,這是一間可以考慮的店家。

我們在一邊吃飯的同時,一邊聊天。我還記得我們聊到「天下僅存的十大食材」與「懷舊動漫」的主題。當時維庭回答「天下十大食材」的答案還挺妙的,他說:「那我要魚、肉、菜、蛋、飯……。」這樣的說法根本就太□□■□了吧XD。至於「懷舊動漫」的部份,大家似乎很有心得,紛紛提出了許多令人懷念、感動或熱血的作品。維庭推薦〈閃電霹靂車〉、{航海王};贊文推薦{亂馬}、〈美少女戰士〉,我則是〈新世紀福音戰士〉。另外還有{中華一番小當家}、〈爆走兄弟〉、〈魔神英雄傳〉、〈魔動王〉、〈灌籃高手〉等,只能說以前怎麼有這麼多好看又勵志的好片子,那時候的時光真得是太幸福了。

安平四草觀夕平台
吃完飯後,看著如此美好的天氣,我們決定衝去安平四草觀夕平台看海。或許是看著陽光在廣大壯麗的海面上一波一波地盪漾著,以及迎面而來那淡淡涼意的海風做崇,我們的心情也開始感慨起來,嘆起了未來的事業、人生觀、竟然連婚姻大事也嘆了起來XD。

有的時候人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去看看海,海洋就像慈祥的老袓母,靜靜地聽著世人們的故事,適時透過海浪聲回應我們,更透過祂浪起浪落的身教,似乎在告訴世人世間事本如此……。哎呀,怎麼現在執筆作文的我竟然因為回想大海而感性起來。大海真是有魔力呀!

中正路(府城銀座)
看著夕陽慢慢落下,氣溫愈來愈冷,我們起身回去市中心,不過因為離晚餐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先去回程途中會經過的中正路商圈逛逛。

因為中正路較多服飾店,適合逛街買衣,對於沒有打算要買衣的我們來說,很多店家都自動省略掉了,就直接前往國華街逛了。雖然前句說我們沒有要買衣的打算,不過還是進去了某間服飾店逛逛。贊文先進去,而我與維庭隨後跟上,結果一個令我與維庭傻眼的狀況發生了,那就是:贊文不見了!!!明明前一秒還在我們的眼前,後一秒以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原來贊文已經不知不覺地跑到隔壁某個地方在看衣了。只能說此狀況就好像把魚放生到海洋中,那麼魚一下子就溜不見了,看樣子對贊文來說,服飾店是海洋囉xD

除了這個心得之外,還有一個插曲,那就是贊文你真得是很肉慾耶XD。不知道多少年以前我跟他說過我之前有在這裡看到一個賣可麗餅的猛男帥哥,結果他竟然記住了!每次來到國華街就是會問我一次「耶,千博,你之前說的那位好像沒開了齁?」 

瘋遊戲桌上遊戲店
晚上我們到一間叫〈瘋遊戲〉的桌上遊戲店。在那裡,我們玩了三套遊戲,分別是「德國心臟病」、「方磚(忘了正確的名稱)」與「卡卡城」,這三套都是非常有名的遊戲喲!德國心臟病的部份,此遊戲的步調很快,所以會讓玩家很緊張;方磚的遊戲因為我之前就玩過,且這套遊戲規則也很簡單,所以玩家很快就能上手了。

我之所以喜歡這套遊戲是因為它規則簡單、且融入跳棋、圍棋,以及幾何規劃的觀念,是一部非常好上手且耐玩的遊戲。因為維庭和我之前都下過圍棋,所以維庭似乎很快地就掌握到要領,而第一次玩的贊文表現也算ok,可惜在於一心只想增大自己的領域且黃色玩家太慢擋維庭這隻老狐狸囉XD。

前述兩套遊戲算是小品桌遊,接下來玩的「卡卡城」才是傷腦筋,不過大腦是屬於單核心的我還沒掌握到要領,一整個玩得很卡XD。因為我們三人都是第一次玩,所以先玩基本模式,其實這套遊戲還有擴大版,期待下一次大家來挑戰吧!

晚餐兼宵夜──阿龍意麵
接下來我們去〈阿龍意麵〉吃晚餐兼宵夜,這間麵店是一間有名的老店,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剛剛遊戲廝殺之後肚子餓的關係,還是店家的獨門配方,麵吃起來還不錯吃。嗯~這間店的味道跟另一間在臺南也是很有名的意麵店〈小杜意麵〉比起來,我覺得後者口味偏甜,較適合南部人,但是肉油味較香;前者這間店的調味適合中北部的人(不會太甜),但肉油香味不夠,不過麵條煮得較剛好,不會過爛,份量也適中。

多拿滋茶飲店
雖然時間晚了,不過大家聚會的興緻依然不減,所以我們續攤去了〈多拿滋〉這間店喝茶聊天。然而,到了茶店要付錢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剛剛做了某一件蠢事XD。

幸運地一到茶店找位置時,剛剛有一個靠角落的位置,非常適合贊文要跟我們聊八卦的好位置XD。坐下沒多久,贊文就爆出一個令人吃驚的消息,他指出坐在我們隔壁某桌的四名男性是Gay。害得好奇心像隻貓的我好奇地開始觀察起來,不過我實在是分不怎麼出來,不過看著贊文信勢旦旦地向我表示,我只能說G圈可能有某個我們不懂的識別證吧XD

隨後,在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下,我們開始互吐在研究所生涯中的不愉快。二年級的維庭開始面臨論文寫作的壓力。老實說,他抱怨的部份其實我也遇到過,我只能說:教授對待研究生與大學生是不同的!此外,在臺灣,研究所並不算正式踏入學術界,而是要練習有別於中小學所學過如記敘文、抒情文等這類一般文體,開始要學會「論文」這一種文體的寫作方式,並且透過論文發表來學習學術的溝通方式。所以與其說是學術研究的一員,反而是當學術界的見實生罷了!因此,不用把論文想得太理想,這只是練習,壓力別太大了,碩士論文並不值得你賠上青春在上面。

論文這個文體並不好寫,它除了需要撰寫者要有研究設計的功力之外,也訓練知識歸納與整理的後設能力,所以有別於中小學的「學習取向」,研究生則是「消化產出」;不像在大學以前,我們只要單純吸收別人的書──教科書──的內容,現在反而是要換自己要寫出一本書出來!

贊文則是訴苦他與他前室友的狀況。這位前室友對贊文做出許多不合理的強制制約行為,令我與維庭對他的行為感到不解。好在他目前正在當兵中,也好,讓他們雙方都先離開彼此,讓時間去消化這段關係上的摩擦。

 

心得:
1. 我們聊天的功力真是一流,討論主題有動漫、美食、論文、男女關係等,範圍也太大了吧 

2. 海邊真是個有魔力的地方,心情會隨著海浪聲而波濤起來
3. 安平還有好多好玩的地方,下次大家一起去吧
4. 桌遊好好玩,下次大家再來鬥智一下吧
5. 阿龍麵店會不會把我們列入黑名單
6. Gay圈似乎有發行識別證,好讓同志們辦認
7. 要遇到好老師真得是要前世有燒好香。
8. 好的室友不會帶你上天堂,但壞的室友不會帶我們去套房,而是牢房
 

 

 

以下是懷舊時光,懷念一下吧:
初三三人行之旅(上集)
初三三人行之旅(下集)

2011/2/15慶元宵之旅(上集) 
2011/2/15慶元宵之旅(下集)

2011/7/30暑假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