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民國101年2月11日(六)、12日
成員:維庭、贊文and me 

一想到要到高雄找好友玩就讓我興奮不以,讓我在前一天晚上一直輾轉難眠,所以睡不是很久,去坐電車的時候差一點就出包了──坐過頭。那一天的電車乘客很多,已經沒有空位了,所以我是全程一直站著的。為了保留接下來遊玩的體力,我就倚牆邊站邊睡XD,結果到了下站的時候,我看到車上有空位了,本來很開心地心想「yes!總算有位子了」而過去坐下,不過就在這個moment,我瞥見窗外月台上寫著「高雄」兩字,我立刻驚起,趕快跑下車。呼~差一點就不能跟維庭與贊文交待了XD

接下來,贊文到車站接我並先回到他宿舍。途中,我看著時間快到了,怕維庭等太久,一直催贊文化妝畫快一點,結果贊文一邊化妝,一邊用很家常便飯的語氣回我:「10點45分左右?他真得會這麼早來?」結果,好死不死,維庭之後打電話過來告訴我們將聚會時間延後30分鐘XD,只能說:「維庭,你被贊文看穿了XD」然而,贊文也沒資格說維庭,或許是因為聚會時刻延後30分的關係,所以無形中就鬆懈了,想不到一轉眼的時間就到了集合時刻了,讓維庭在全聯福利中心前等了好久,都快變成全聯先生了!集合之後,我們先去一家一直放著韓國音樂的日式簡餐店解決午餐,並在附近買個飲料,然而就出發下列的行程啦!

午餐 
 IMG_0837.jpg    

第一天
壽山動物園
因為我們在上次〈慶元宵之旅〉已經去了〈英國領事館〉,所以這次我們改成去〈壽山動物園〉逛。雖然說維庭與贊文都去過那個動物園了,不過呢~吐個嘲吧:贊文是騎過頭,而維庭則是指著登山步道卻說是動物園路口XD。

該動物園裡有許多溫熱帶動物,有獅子、老虎與野豬等四隻腳的動物、靈長類、爬蟲類與鳥類。其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男子廁所,噢不,是鳥園啦,以及稀有的白虎!在鳥園裡有一隻很搶戲的孔雀,我懷疑牠壓根子就把自己當作是模特兒,不然怎麼那麼懂得向觀眾多、有相機的方向開屏XD。另外,在鳥園裡一直有不速之客──猴子──企圖穿過隔網,前來打擾那些鳥類,真想對那些猴子說:「拜託!你們是精子嗎?如此憤力地『無孔不入』!」至於白虎,似乎是這次動物園的主打,裡面有兩隻白虎,不過其中一隻在睡覺,另一隻則是一直在來回跺步,不想得在想什麼呢! 

其實還有很多很精彩的動物,實在是紀錄不完,例如:這次我就看到大便中的獅子與河馬、小氣愛搶食的猿猴、很不像娃娃的娃娃魚、被贊文說很臭的麝香豬、偽裝成石頭的犀牛、我覺得看不到斑點的梅花鹿、國安感冒藥廣告裡的鸚鵡,以及老愛偷吃別人飼料的松鼠等等,真是可惜沒有草泥馬XD。

旗津
逛完動物園之後,我們下山搭乘觀光渡輪到旗津。到了旗津之後,我們去了〈風車公園〉。這是一個很大且漂亮的公園,在那裡看得到美麗的夕陽與拍岸的海浪,當然故名思議也有風車囉!

風車公園之風車  風車公園之觀浪
 風車公園之風車.jpg   風車公園觀浪.jpg  

旗津延著海岸線上有很多公園,所以很適合騎著腳踏車如此一路邊騎邊看海,而我們則是去了旗津砲台。在去砲台之前,順道去了一個很美的地方。在那裡有星象隧道,而通過隧道之後就可以看到美美的夕陽,還有一個山壁,宛如日漫〈火影忍者〉裡頭的「四代火影之山壁」,真是太酷了!之後,走到砲台,可惜錯過了時間,太陽已經消失在地平線上的雲層裡,看不到那一片黃金海洋了

等到太陽下山,天色變晚了之後,我們先在旗津找個地方吃晚餐,待吃飽喝足之後,衝去小港看飛機囉!話說,維庭你真得沒吃過蕃茄切盤啊?這可是南臺灣特有的吃法喲!原則上醬汁製作過程並不困難,只要用醬油、糖、薑、甘草,以及少許梅粉倒入鍋裡,用小火熬就可以囉!

小港機場旁邊的餐廳
在這間餐廳裡,聽著贊文的聲音變得愈來愈緊,所以我和贊文點了羅漢潤喉茶來喝,以舒解他的喉嚨狀況,不然贊文已經快要變成利菁。就這樣我們一邊喝著熱茶,一邊看壯麗起飛的飛機。

或許是看著飛機起飛那種壯麗的感覺之故,我們開始聊起學術界了(迷之聲:轉得好硬)。不聊則以,聊了之後才發現真是隔行如隔山,每個領域的研究設計、研究風格、論文撰寫型式與評量等方式都不盡相同,瞭解到各行各業都有它的專業、心酸與辛苦的地方呀!就讀文科的我,不是很瞭解你們理工科的研究方式,所以我僅以我與身邊的例子,給予你們基本的建議罷了。大家加油努力吧!

隨著天色愈來愈晚,本來打算先去新崛江買個宵夜,然後騎去中山大學看「月之海」,不過考量天侯的問題、來回程的時間,以及贊文的身子狀況,最後就決定不去看「月之海」,而是在一家店裡坐著聊天,並討論隔天的行程。



第二天
蓮池潭
該天早上,我收到維庭寄給我的手機簡訊,簡訊內容是說明如何去蓮池潭,幫我們把路線規劃好了,讓我頓時覺得好感動!我以為維庭怕我找不到路而一早起來特地幫我們查好路線,原來真正的原因是─簡訊傳送的時間誤差啊!不過,雖然簡訊不是早上寄的,不過實際寄發的時間是維庭在前一天趕回家之後,那也已經是三更半夜了,而他沒先休息,還特地寄路線規劃給我們,真是謝謝啦

 蓮花潭  蓮花潭
DSC00378.JPG    DSC00379.JPG   

那天早上其實我一直很擔心贊文的身體,都想好了「如果他發燒的話,接下來的行程要怎麼做」的打算,所幸我先幫他燒個熱茶,暖一下他的喉與胃,也請贊文在睡前先吃個藥,所以雖然贊文的聲音還是沒好,不過並沒有發燒,病情沒有惡化,真是太好了

〈蓮池潭〉是高雄很著名的觀光地點,且高雄觀光導覽的規劃還不錯,所以去蓮池潭並不困難。或許是報應吧,前一天我與贊文讓維庭等了好久,這次則是換維庭放我們鴿子啦──第一,路程根本就不遠,從後驛捷運站出發的話只要25分鐘就可以囉;第二,說11點要集合,結果遲了30分XD。與維庭會合之後,我們開始逛池潭。這個池潭還挺大的,我們簡單逛了一圈竟然就花了2個小時囉!

圍繞著這座湖畔有很多廟宇,佛教與道教都有,不知道是不是有風水上的考量呢!那一天我們就繞著湖畔邊走邊聊,並且逛進湖旁的孔廟,原來它的入口跟水上公車搭乘處是同一個地方喲!

 蓮池潭之高雄孔廟  蓮池潭之水上公車
高雄孔廟.JPG    水上公車.JPG   

之後,我們逛到兩間湖上廟,分別是祀奉玄天上帝觀音大士。因為廟是在湖上的,所以就算不是道教徒,也很適合過去那裡吹吹湖上風,非常沁意喲!等到逛完一圈之後,大家也餓了,且贊文也得吃藥,因為蓮池潭就在左營,所以我們就去吃看看左營很有趣的一道菜,叫做「牛肉燴餅湯」。蓮池潭它並不是一個靜靜的湖,上面是有人在活動的,如:練龍舟、水上滑板,湖上廟,也有很酷的水上公車,有種日漫〈航海王〉裡的海上列車的fu,不過若是想搭乘的話,可是要先線上預約才行喲!

左營牛肉燴餅湯
這是一道很有趣的菜,是「牛肉湯(含牛肉)+烙餅」的組合。牛肉湯的型式不是紅燒牛肉麵那種的湯,而是加了中藥材與醬油煨煮的牛肉清湯。它喝起來很爽口,但是味道並不會太淡,而且價格很ok,一份只要70元,比牛肉麵還便宜呀!

這道菜是將烙餅泡在牛肉湯汁上,所以烙餅在口中會帶有淡淡的牛肉香氣與鹹度,因此喜歡牛肉麵的味道但又覺得一直吃麵太無聊的話,這道〈牛肉燴餠湯〉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牛肉燴餠湯 
牛肉燴餅湯.JPG   

科工館與草本之鋪
本來打算要逛逛〈科工館〉,不過若要玩體驗活動的話,每個活動需要30元,所以我們就發呆討論了一下,決定不逛科工館了,而改去贊文學校附近有一間可以供客人玩牌的茶店(草本之鋪)坐坐,消磨一下時間,等待晚餐時刻的到來。 

在那裡,我們玩起撲克牌遊戲〈大老二〉與〈排7〉。說也奇怪,我拿到老二黑桃時往往會輸,反而沒拿到才會贏。至於排7的部份,只能說:「維庭一黨獨大呀XD」

黑騎兵牛排館
晚餐時間到了,我們去了一家被我常唸成「黑騎士」的牛排店,叫〈黑騎兵〉。它的主餐價格,便宜的話約是350左右,而一般的則約為500~800左右,也可以另外從六道配菜擇一來搭配計費。另外,有自助Bar可以取用,消費方式其實很像牛排店〈我家牛排〉,不過消費的種類更多。

或許是因為在館子吃飯很有fu影響,維庭分享了他之前去高級餐廳的經驗。他說去那裡用餐的消費者都是穿著正式服裝,且四周都有人用英語在對談。我心裡想:「如果我在那種店講臺語,不知道那種感覺是什麼捏?」 此外,維庭一直說這間牛排店裡某個地方有令人作嘔的怪味道,經過我探查之後,我認為應該是店裡不斷在加熱的魯味鍋所飄出的味道

聊天的過程中,令我shock的是維庭的「研究生蜂團」與贊文的「我吃大鵰燒」這兩件事。先說贊文的部份吧!贊文說出一個令人吃驚的話,他說:「老實說…我嘴色破處了…。」聽到這句話,我與維庭腦海裡以為是■交,所以我便開玩笑地看著贊文說:「呃,好噁心…鳴…你的嘴吧有一種味道喲!」結果原來贊文指的是kiss啦!厚~各位客倌們,你們說看看,到底是我與維庭想入非非,太色了,還是贊文的說法有問題咧XD。至於維庭的部份,他覺得他研究所的同儕一直給他一種「同儕要共同參與」的同儕壓力,讓他覺得很不自由。不過,對我來說,我反而比較羨慕維庭這樣的研究所耶!另外,他提到「會讀書的生活白痴」這點,我也很認同,因為我身邊就遇過這種人了XDXDXD

黑騎兵牛排館 
黑騎兵牛排館.jpg   

三言兩語實在很難表達這兩天所有的精彩狀況,用以下心得做個結語,也期許未來的日子裡大家還能有綠再聚會。祝福我當兵順利,也祝福好友們能夠畢業順利

1. 高雄到處都有適合情侶約會的地方,真是浪漫
2. 每次看贊文用雙眼皮都覺得好有意思,也好可怕
3. 壽山的猴子真囂張
4. 中山大學附近好漂亮喲,真羨慕中山的學生
5. 旗津是海產與觀海的聖地
6. 維庭真是個旅遊通
7. 贊文你明明就去過了,怎麼感覺你也和我一樣,好像第一次去的感覺
8. 請不要騎太快,我的安全帽要飛了
9. 高雄真是美食之都,好多館子,也有很好的觀光規劃。 
10. 贊文真好睡,3秒入睡,太強了。 
11. 這次利菁有跟我們一起出遊嗎?我一直都有聽到利菁的聲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