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2年07月14日
人員:我、維庭、贊文、哲瑩 


期待已久的聚會終於順利來了,之前因為贊文的臨時變卦(從7/7改成7/14、借不到機車、中午12點改成13點40分),再加上該日早上台南還下個大雨,讓我一直很擔心這場聚會能否舉行,所幸老天爺賞臉,到了中午過後就開始放晴了

品田牧場成大店

這是與〈樹太老〉 、〈福勝亭〉一樣專門賣豬排套餐的館子。當我一進店裡,看到贊文時嚇了一跳:「這傢伙剪了短髮!」雖然短的程度還不及平頭,但是對他來說已是「自高中畢業後,史上最短」的造型了;哲瑩與維庭倒是沒什麼變。一如往常地幾乎不作化妝與髮型設計,維持其輕鬆自然的風格。

贊文除了髮型變了之外,連飲食風格也變了,居然點簡單原味的豬排,反而是往常走滷肉飯之平民路線的維庭反而想點創意豬排套餐,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不過,贊文「吃東西時很愛摸東摸西,把桌面搞得很亂」、維庭「把任何餐點都以吃滷肉飯的方式迅速解決」這點倒是沒變XD。另外,很想跟贊文說:「磨芝麻很那麼好玩嗎,都已經磨成粉了耶!」

臺灣文學館

吃完飯後,由於太陽還是很強,我們找個室內的地方歇歇走走,一方面避陽,另一方面運動消化一下,且又有國文系的哲瑩,所以我們去了臺灣文學館。不過呢,文藝白吃的我看那些詩句實在是看不懂,甚至還亂解讀,例如〈30分鐘的戀愛〉,要不然就是跑到原住民區聽音樂--不得不說,原住民的合音真是好聽,「聽似唱同一音,實則跑出很多個音出來」,也「聽似很多音,卻巧妙融合成一種音」,有一種分分合合,多元性與統一性並存的神奇感受。

創藝咖啡廳

本來的行程是逛完文學館後,順道去看看氣象館或者去開山路吃古早味冰棒、去民生路吃芒果冰,可惜氣象局沒開且時間已近晚餐時間(原本是中午12點改成13點40分,已延宕了1小時40分),不過大家也還不餓,所以為了解決維庭想吃布丁、哲瑩口渴,以及贊文喊熱想找陰涼地方坐坐等眾多民意,是的,你們的心聲,千博議員都聽到了,所以我們選擇了我親戚推薦給我的一家咖啡廳歇腳。

這家咖啡廳的老闆娘不完全以經營咖啡廳維生,不過卻是咖啡的愛好者與研究者,所以此家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裝潢與招牌,若是開車的話很容易就會開過頭了;雖然我們是騎機車,且我也記得路,但是也很不幸地錯過頭啦!不過算也因禍得福,順便幫哲瑩的車加油。好啦,這其實才是我的目的!(迷之聲:最好是啦!)

在此,哲瑩點了花果茶,而其他三人點咖啡來喝,並點有機手工烤布丁來吃。因為贊文一直很龜毛,以支支吾吾的方式在點餐,最後我所幸請老闆娘給予建議,而她也很熱心地體諒贊文的龜毛需求--想喝冰的、又想喝熱的以品嚐好咖啡豆的味道、點焦糖咖啡又怕太甜--所以索性請我們一杯冰咖啡,並將焦糖額外附給,讓贊文能根據其接受甜度來添加。其實,老闆娘中途有問我們濃度的需求,不過我考量已經晚上了,所以請老闆娘不必泡濃,泡以一般濃度即可,就算如此,咖啡還是很濃郁喔^^

人家是藉酒壯膽,而我們是咖啡壯膽,到最後開始成立教育問題評委會,不客氣地批評許多教育問題與家長問題,絲毫沒在管在旁邊也是家長的老闆娘XD,且人家已打烊了,但我們因為咖啡因作祟繼續狂罵家長、小孩、教育制度,難道說這杯咖啡裡加了興奮劑(←誤)。

神農街

這是在海安路旁的一條小古街,保留古色古香的房子,裡頭安置了一些藝術家的作品,好像還有一些隱藏版的美食美酒?

麥當當

不知道是不是談教育而滿肚子火,居然大家還不餓,考量哲瑩想找有乾淨廁所的地方、贊文要離火車站近且要能坐得久的店,所以我們到後火車站附近的麥當當。

在咖啡廳我們聊教育是非,在麥當當或許受到身旁一堆年輕人的影響,我們聊起腐女文化,而哲瑩教了好多專有名詞,如「王道之眼」、「傲驕」、「魚乾女」、「同人誌」、「萌」等,真是上了一課呀!如果說死神之眼可看到別人的姓名,並透過死亡筆記本決定是否要斬斷某人的生命之線,那麼腐女應該也有腐女之眼,專門繫起「理想配對之線」,管得比月老還大--月老僅掌管男女情緣,而腐女連插頭插座都要管XD。

到了深夜,贊文坐車回高雄。或許在此夜深人靜(迷之聲:有「人靜」嗎,吵死了)的時刻總是寂寞難耐,月娘在旁敲邊鼓,激盪起失意男女的情感,我們的話題轉而變成維庭感情諮商XD,看到朋友為了豬小姐而迷惘,實在很想說:「阿~~喝啦!」可惜沒有酒,而且他的飲料好像已經喝完了XD


一個半天一眨眼過去了,雖然還有好多話想聊,好多地方想去逛,好多東西想去吃,但是還是要說再見。既然是再見,那麼就是「下次再來見面」,期待下次的聚會摟^^。以下歸納今天的心得:

1. 贊文常會臨時變卦,要不斷跟他確認才行
2. 哲瑩好辛苦,要保重身子喔
3. 我覺得樹太老比較好吃
4. 喝咖啡真適合聊是非
5. 腐女市場真可怕
6. 身為維庭的男性朋友,看他為女人而惆悵,本想邀他喝酒唱歌,放下自己,
     然後再請不在場的贊文請酒錢XD

7. 問世間情為何物,就是柏林圍牆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