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員:Me、品達、博淵

地點:Yellow Bee餐廳漢堡

天與好久不見的博淵見到面,雖然他臉沒什麼變,不過感覺上好像變高了。他與品達兩位都超過170公分,只有我這個矮人沒有…,跟他們走在一起感覺自己好像小人國出來的人物似的

我們約在一間叫作〈Yellow Bee〉的餐廳吃飯,這是一間專賣漢堡的店,其選菜方式是由8項漢堡主餐+自由配(蘑菇、起司、蛋、墨西哥黑楜椒、炸薯、飲料等等)來計算,算是給予客人自由度比較高的選菜方式。博淵與品達都點了牛肉堡,而我點了雞排堡,結果我的雞排餐竟然有兩塊雞塊,算是比較飽的一項主餐XD。至於好不好吃,我個人對漢堡並不內行(品達可能是專家了),但我覺得這家店漢堡麵包烤出的香度比〈漢堡跳舞〉好,但在醬汁上給予的並不是很多。此外,該店除了濃湯之外,沒有提供其它熱飲,對我這種愛喝熱茶的人來說是個缺憾。

漢堡的好壞不是重點,身旁的人才是加味來源!在此聚會中,品達教了我一些各樂風上的特色,例如:什麼是英式搖滾、北歐音樂等。博淵,一如往常話不多,但很有心得,希望下次他能夠更勇敢地跟大家分享他的心得。

或許聊天的對象是知識豐富的品達與心得很多的博淵,我們聊起了神階與超覺。品達與我討論「仙」與「神」的神階關係,原則上我對神學並沒有研究,不過我的印象是,仙是指道行超脫的人,以此字的會意來看,有「在山中得道之人」或「穩居山中脫俗之人」之意。另外,論神、仙、君、帝之孰高孰低可能會有一些問題。其實神的高低階與祂的神界道名比較有關,我們一般在說的神之名字並不是祂們的道名,而是人類給予的敬稱與頭銜,因此,不能說「仙」就一定沒有「神」的位階。例如:狐仙與八仙據說有修練到一定程度,甚至在某些地方已被當作具有神格的神來參拜了;人仙之一的呂洞濱亦有另一名號叫作〈孚佑帝君〉,也是一般所謂〈五文昌〉之一。有一種說法可以參考,仙其實是一種自由神,並沒有如封神的神給予職務性,所以不表示仙就比神低;不過一般直觀來看,神畢竟是有授與意義且道行高深,與仙(道行超俗之人或靈)來比,會有一種神比較高階一點的感覺。

或許討論了神的話題,所以我們無意識地也談起了超覺的話題。品達分享,有些高音頻區與低音頻區會年齡的增長而漸漸地聽不到,例如:電蚊拍的聲音、電視機體的聲音(此處非節目內容的聲音)等,這些電器在使用時會發出一種很高頻的聲音,可是有些人會聽不到。我想,這是一種習慣吧,人類的大腦本身是用盡廢退的,我們大腦慢慢地會優先處理在人際互動時需要辨識的音頻,至於超高或超低音頻並不是我們很需要去處理的部份了。

2個多小時的時間過得很快,最後在其它兩位跑去麥當勞尿遁下結束XD

博淵考試加油,至於品達…嗯…這個嘛…不要吃太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