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員:維庭、贊文、me

時間:100年2月15日

好幾次贊文與維庭熱情地邀約我去高雄找他們玩,不過因為在下的懶性實在是太強了,且在下的個性又十分被動,如果沒有來個「天時、地利、人合+鳥語花香+好山好水好風水+好時機…」,住在我內心中的懶鬼一定又會來附我身,告訴我說「好遠喔~」、「好像很麻煩耶~」、「在那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定會迷路的~」、「會不會水土不服啊~」…,然後我就會敗在這懶鬼的話語了。(迷之聲:所謂的懶鬼,我看就是你本人吧~)

該日前一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不但寒流且下雨,本來很擔心這樣下去是否會影響接下來的行程,不過看到維庭「風雨無阻啦~」的留言之後,受到他的熱血影響,我也決定風雨無阻,說什麼都要去高雄見個面!!!感謝老天賞臉,該日的天氣非常好,氣溫舒適且陽光露臉,果然是符合我懶鬼要的「天時、地利、人合+鳥語花香+好山好水好風水+好時機…」條件呀


  • 橋仔頭肉燥飯

該日早上算一算時間,我去搭車到楠梓站與維庭會合。日前曾與維庭通過臉書對話,他告訴我楠梓是個鄉野小站,害我以為楠梓站是個很偏僻的地方,結果到站時才發現,其實跟歸仁差不多嘛~哪有很偏僻之後維庭帶我去了一間很好吃的小吃店,叫作〈橋仔頭肉燥飯〉,那是一間專賣魯肉飯與肉羹的店,其實在日前在初三的時候,維庭就曾介紹給我與贊文(at〈赤崁擔仔麵〉店裡)囉!這間魯肉飯店看起來與一般小吃店沒什麼兩樣,沒有什麼裝潢,我點了魯肉飯與隔間肉湯,嗯~好好吃喔~真得好好吃喔~咬下去時自己彷彿就像是走在古味十足的古街,四周還有熱情的阿婆與阿伯在跟我打招呼呢~…(學贊文ing)。我覺得這間店的肉燥滷的味道與色擇還不錯,不像其他有些店的肉燥都只是醬油味,而肉看起來也黑黑的。另外,它的肉燥是屬於南部的作法,乃使用帶皮帶油的小三層肉角而不是絞肉且口味偏甜對我這個臺南人來說,這樣的肉燥才算是合格的肉燥飯啦!!!另外,我點的〈隔間肉湯〉也不錯喝且料多。我明明就點小碗,但是碗裡的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多~,所以若是女生的話,其實點小碗就可以了

橋仔頭肉燥飯
DSC00261.JPG DSC00260.JPG

  • 高雄醫學大學

吃飽喝足後,我與維庭就像是充好電一樣,我們就準備騎去找贊文公子啦!一路上我發現高雄的工廠還真是多,然後不知是否是我這個外地人的心態做遂,我總覺得從楠梓站騎到贊文就讀的高醫大之距離實在是好遠喔>"<!!!不過就在幾度我與維庭衝紅緣燈的叫聲後,順利地到達啦!

到了高醫大之後,就在等贊文會合時,我與維庭覺得挺無聊的,而我實在實在實在是太想見朋友了,因為按耐不住這顆激昻的心,我一時心一橫,就決定了「那就乾脆直接殺過去贊文的研究室好啦」的念頭,歸心似箭地奮而奔去高醫大校園裡的教學大樓找他呀(淚&奔跑)~~~~~(迷之聲:我看你是想看他傳說中的學長與他的研究室吧~)!結果好死不死……喔,不,是太幸運地贊文已經到樓下來了,之後我們三人就先去贊文的宿舍坐一下,歇一會兒,然後出發我們的行程。


  • step1 英國領事館

在載我去買完車票後,我們騎去買大力果汁,然後到中山大學旁的〈英國領事館〉。走在充滿古味的古蹟,伴隨著悅耳的陶笛聲,面對著夕陽輝映的港景,我忍不住心中的感慨,與他們拍個照,留下回憶。By the way,我覺得當時的感覺也挺妙的,我看外國人的人偶像,耳邊路過的人陸旅客傳來一陣陣大陸地方腔,而走出領事館後有著臺灣民間信仰的十八王公廟~呵呵,地球好小,也感慨滄海桑田

英國領事館
維庭&贊文 me & 贊文
DSC00262.JPG DSC00263.JPG

……

……

待續っ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