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元宵之旅(上集)

玩了的英國領事館之後,雖然天色已漸暗,但離吃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大家決定先去別的地方逛逛殺殺時間,然後才去吃飯。至於去那裡呢~~~因為天色不是很亮了,所以就去離餐廳不遠的地方,也剛好贊文提出想要買衣服或鞋子的想法,所以最後就去了〈新崛江商圈〉啦。這裡看起來有點像是〈臺中一中街〉的感覺,也是吃喝玩樂都有,挺熱鬧的。我的感覺是,一中街賣較多女性周邊商品,而崛江商圈比較多服飾。在那裡,贊文看上了某家鞋店,我與維庭也跟著進去瞧瞧啦!然而,挑鞋過程並不是很順利。贊文一連挑了一些鞋子都與我想要的不同,而我挑上的鞋子贊文也看不上,選樣式的時候就不是很理想XD。根據初三與這次約會的經驗,我發現贊文挑鞋子樣式的習慣:第一,不能完全單色與單格子,要有兩種以上混合;第二,偏好土色、木頭色;第三,材質不愛雞皮,所以愛漂亮,但是也懶得去洗鞋XD。好不容易樣式選好了,本來以為應該天下太平了,沒想到真正的難題才在後頭呢!贊文的腳型似乎還真是好玩,好像有改變鞋子身材的能力。鞋子還沒穿上時是一個樣,而穿上之後又會是令一個樣,這點使得我們三人都頗傷腦筋的。然而,經過三人的觀察與討論,問題似乎是在贊文的腳底盤與大拇指第一關節。首先,贊文的腳底盤比較寬且左腳大拇指第一關節有些許突出,所以鞋款若是直鞋頭且size不夠大,那麼對贊文來說該鞋穿起來就不是很舒服了。所以就看到贊文一雙又一雙的更換,其在舒適度與樣式喜愛度上呈現「天使與惡魔的兩難」囉。(迷之聲:你花在贊文的腳之篇幅還真不少嘛!)

欣賞完贊文的腳之後,當然就是dinner time了啦~。到了館子之後,一進去…唉喲~怎麼這麼安靜,贊文好像挑了一間high class且有氣質的餐廳呀,在那裡連說話都不太敢大聲XD。有幾度贊文想要大放獗詞地說說笑笑,不過擬於餐廳氣氛,他反而很ㄍㄧㄥ(這是客氣的說法,直接一點說就是假掰XD)。至於維庭呢~,呵呵,對少話的他來說,好像沒差XD。大至上來講,這間餐廳還不錯吃,不過要準備一下荷包喔~。

吃飽喝足之後,就是消化的時間啦~。維庭細心地去網路上查到愛河旁有燈會節目,所以我們就去看看燈會活動啦~。愛河河畔燈火通明,掛上一些主題燈,很美麗。另外,有來自俄羅斯的材藝表演,不過可惜我們跑錯方向了,在他們的背後…。想跑去真愛碼頭看水舞,結果我們在水舞臺的側面…。接著,本來想去坐摩天輪,天啊~這個摩天輪竟然不是覽車箱,這樣開放空間的狀態對我這個懼高的人來說,實在是粉恐怖哩~~~~

晃著晃著時間也晚了,我們準備打道回府,突中順便吃個小點心。在吃點心時,我們三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夜深人靜的氣氛,大家開始談論起有關研究所的嚴肅話題。不過談論完後,我很想說:死維庭,你老師怎麼都請你們吃高檔菜,還說什麼要去看花博,研究光電跟花有什麼關係,氣(酸味口氣)~XD。

吃完點心,我們回到停車場與維庭道別,之後贊文載我回他家過夜。由於前一天很冷,我本來還有點擔心去過夜時會不會覺得冷(因為是睡地板),結果待在贊文房間久了之後,我就認為我前述的擔憂是多餘的。接著,等洗澡卸妝之後,贊文跟我分享有關大小s的有趣影片,而這對姊妹花的臺語實在有夠破,連前後不到三分鐘的臺詞也NG連連。最後,時間也晚了,我們就在猶記大小s的笑聲中,彼此互道晚安入睡囉~。


好了,算了,還是不要寫好了,本來很想在繼續寫下去,不過寫接下來的內容,某人可能會跳出來打我吧XD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快的,雖然長達一天的相聚時間,但是還是讓我覺得「時間好少,不夠用」。這一天下來,歸結一下心得:


  1. 1 楠梓站並不「鄉下」,但過幾條街之後就不一樣了XD
  2. 2 肉燥飯很好吃
  3. 3 高醫大好大 & 下次一定要直搗贊文研究室
  4. 4 無論看幾次贊文用雙眼皮都還是令人驚呼「這真是太可怕了,傑克~」
  5. 5 領事館好多閃光…
  6. 6 贊文的腳好好玩~
  7. 7 原來我並不high class &隔壁桌吃飯好安靜
  8. 8 千萬不要相信贊文的地理方位觀XD
  9. 9 愛河晚上挺漂亮的 
  10. 10 教授真是個可怕的生物
  11. 11 贊文的房間夏天應該會很熱XD
  12. 12 贊文的睡□□■…(←had been 消音ed)
  13. 13 下次我一定要去旗津吃海鮮XD
  14. 14 高雄好像還不錯玩,謝謝贊文與維庭的招待與辛苦的準備(結果說要慰勞我們舟軼辛苦的飲料呢~伸手XD)
  15. 15 期待日後的〈臺江國家公園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