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本篇日記是在11月26日所撰寫的,不過實際發生的時間是在11月20日XD。那天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是我與多日不見的好友(贊文、維庭)一起聚會的一天。我們三人在大學時期總是三不五時會聚在一起,也因此贊文喜歡以「三人行」來形容我們三人在一起的感覺。不過,隨著大家就讀研究所後,每個人變得比較忙,在加上彼此都分隔兩地,所以不如大學時期那樣有比較多的聚會機會…。也因此,我非常珍惜每一次能夠跟朋友的相聚。


那天的開場其實並不漂亮── 有人一下子就給我出包了!一個是七晚八晚才去坐車,另一個是12:30要去接維庭,結果卻是拖到1點才去接維庭…。除了這樣之外,贊文之後又出了另一個大包── 我們原本要去某間餐廳吃飯找贊文的朋友,結果贊文的朋友當天的該時段並沒有排班…。於是我們三個人就騎著小綿羊,千里迢迢地騎去歸仁,然後剎羽而歸…。最後我們只好回去市中心,挑了一間叫作〈塢門〉的簡餐站吃飯。只能說,下次一定要好好先訂下時間,然後再次做形程的check才是!


不可否認地,一開始我實在是有點不是很高興,因為我每次都是好好安排自己的形程,以圖能夠撥出時間能夠與朋友相聚。我是如此地期待著與朋友相聚,可是每每當我聽到□□一下子某時段不行,一下子那時不行,就只有這時間可以…(什麼聚會都要有…),都令我感到寒心不以。因為,我心中總是覺得:「為了這個聚會,我都如此努力地刪除其他形程或工作,只為了能夠排出時間來來與大家見面,難道大家就不能也排出自己的時間嗎?這樣當我是什麼?我到底是圖的是什麼…?」

雖然說,大家的時間本來就不一定,每個人都有他的行程是沒錯,可是這是一種尊重的態度,一種對聚會是否抱以尊重的態度…。有問題就要先說,不要等到聚會安排好了才在說什麼時段不可以,這樣是非常不尊重朋友,也不尊重聚會…。,雖然每次想到上述還是有點生氣,但是見了朋友一面之後,自己還是氣消了…。只能說:「算了,朋友一場,有什麼好計較的呢。再計較下去,反而會讓人覺得我很難搞…。」


在〈塢門〉的時候,我們「三人行」一直在喇賽,話題真是無奇不有,例如:手機、搭訕、演戲、同學素質…。致於,以往我與贊文常聊的「康熙話題」與「星座話題」,因為考量到避免維庭又發呆了,所以我與贊文很克制地減少上述兩類的話題(不過,還是忍不住說了幾句XD)。

差不多晚上6點的時候,因為我要去接我媽,所以先行離開,等到我把我媽送到家裡之後,再與他們再次會合,結果我們的會合地點是:海安路上的〈茶桶〉。這是一間音樂餐廳,在晚上10點時有人會來駐唱,而座椅是早期公園會見到的搖椅,還挺特別的。事後我們又在那間餐廳繼續我們的「喇賽」啦!喇到最後,時間也晚了,贊文與我點了兩首歌,不過我的歌不知道是不是太新了,沒唱…(倒地)。

不知是否是我們太久沒見面了,離開〈茶桶〉後還是意猶未盡,我們臨時起意去了台南著名的夜市── 花園夜市!不過沒去多久就因時間的關係,我們三人行聚會正式告了段落。希望不久之後的未來,我們三人行還能夠繼續「前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