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的早晨(結果拖到現在已經初四了才寫日誌XD)去看外公外婆,途中剛好順到經過臺南有一間很有名的鹹粥店,叫作〈阿堂鹹粥〉。想說外公外婆本來就很喜歡吃這間的粥,雖然有考慮到有人有「過年期間不要吃粥」的禁忌,但是這種說法也是有人說這禁忌原則上是指初一的時候,況且這間店的料很多,不算是「粗食」。

本來還在顧慮上述的的忌諱問題,不過當我到了店裡現場的時候,我馬上就瞭解我的想法是多餘的──人實在是爆多的,看樣子現代人也沒什麼禁忌了!我在那裡還不到早上10點,結果店裡的虱目魚粥已經沒有了…,這樣的情況說明了當時的人有多麼多了…。


DSC00235.JPG DSC00232.jpg
DSC00233.JPG DSC00234.JPG


買完了之後,就到寶塔裡去看外公外婆囉~。

探親的過程還挺順利的,連續都是聖筊,好像只有一次因為我媽請示的問句實在是太長囉嗦而得到笑筊(之後改個方式問就得到聖筊了XD),其他都是聖筊。最後,外公外婆還表示看到我去探望有開心~呵呵~雖然得早起,還排了將近40分鐘的隊才買到粥,但外公外婆開心,這樣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