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好歌介紹了,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刻,聽情歌都特別有fu   。

這次集合兩首歌,一位是蕭煌奇唱的,另一位是楊培安。不過,相同的是,兩首歌的歌名都是《左邊‧右邊》,我想,人本來就是理性與感性交識,不斷地在做決則,不斷地在做選擇,不管是向朋友、專家、師長,甚至是神明或命理師…等,無非都是在面對自己左右選擇、無奈與掙扎時,圖個肯定與想法…。下列的情歌,就是當人在面對感情時的角度而寫的,其實還有點像馬賽塔羅牌【戀人】的意思呢!

   

(你在我左邊,在我右邊,在我心裡面…最好的愛是兩不相欠,但我卻只想在你身邊…明明我就在你身邊,你卻從沒發現…就等時間換取空間的那一天…)

作詞:胡如虹  作曲:蕭煌奇

你在我左邊 在我右邊 在我心裡面

像鬧鐘設定 每一分鐘 就會響一遍

突然發現時間 可以慢慢沈澱

找到愛你的語言

我忘了昨天 忘了明天 只記得今天

兜了一大圈 終於等你 回到我身邊

你用你的指尖 寫了一句抱歉

讓我看見幸福的臉

愛與不愛沒有什麼道理可言

我們都有不同的盲點

你說最好的愛情是兩不相欠

我卻只想在你身邊

兩顆心最近的距離 就是我愛你

讓你直接住進了我的心裡

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當精神鴉片

管他什麼叫做永遠

兩顆心最遠的距離 也是我愛你

而你卻不懂我對你的心意

明明我就在你身邊 你卻從沒發現

還問怎麼我們就是沒有緣

你在我左邊 在我右邊 在我心裡面

像鬧鐘設定 每一分鐘 就會響一遍

原來時間可以 慢慢地沈澱

讓人找到愛的信念

愛與不愛沒有什麼道理可言

我們都有不同的盲點

你說最好的愛情是兩不相欠

我卻只想在你身邊

兩顆心最近的距離 就是我愛你

讓你直接住進了我的心裡

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當精神鴉片

管他什麼叫做永遠

兩顆心最遠的距離 也是我愛你

而你卻不懂我對你的心意

明明我就在你身邊 你卻從沒發現

就讓時間換取空間

兩顆心最近的距離 就是我愛你

讓你直接住進了我的心裡

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當精神鴉片

管他什麼叫做永遠

兩顆心最遠的距離 也是我愛你

而你卻不懂我對你的心意

明明我就在你身邊 你卻從沒發現

還問怎麼我們就是沒有緣

就等時間換取空間的那一天

(…左邊右邊終究難以兩全,就算兩邊都繫上思念,還是無法把愛畫成了圓…)

作詞:李軍 作曲:徐嘉良

每一次牽手的瞬間

總會有問號出現

不知道用身心的左邊右邊

握住妳那份眷戀

左邊是陽光的笑臉

右邊是滄桑一片

不管妳擁抱的是哪一邊

逃不過對妳欺騙

如何面對妳的臉

左邊右邊終究難以兩全

就算兩邊都繫上思念

還是無法把愛畫成了圓

無法面對妳的臉

為何愛被空間撕成兩片

一聲歎息留下的沉澱

開啟了長夜漫漫無奈依舊 只有纏綿

左邊是陽光的笑臉

右邊是滄桑一片

不管妳擁抱的是哪一邊

逃不過對妳欺騙

如何面對妳的臉

左邊右邊終究難以兩全

就算兩邊都繫上思念

還是無法把愛畫成了圓

無法面對妳的臉

為何愛被空間撕成兩片

一聲歎息留下的沉澱

開啟了長夜漫漫無奈依舊 只有纏綿

噢~~~~

抱著昨天問明天

這樣的痛究竟還有多遠

誰的眼淚 灑下的思念

淹沒了看不見的平行線

我把自己給明天

不再讓心徘徊左右兩邊

美麗永遠 不需要謊言

等明天我把完整雙手奉還 再繼前緣

等明天我把完整雙手奉還 再把手牽

 

這兩首歌中,我最喜歡楊培安的版本,很雋永,how about your fe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