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吃完冬至湯圓、天氣的變冷、倒數的跨年…,其實四周已經再再地提醒著我,學期要結束了。如今,一個學期又結束了,只能說時間真得是跑很快啊  


        在這一學期,感覺比較沒有往年修課上的壓力,因為課都修完了啊(感覺好像是廢話XD)。可能是因為少了修課的關係,沒有了期中期末考的壓力,所以覺得這個學期好像平平淡淡地就過去了,沒有往年的緊張。人果然還是不能太過於安逸   。

        回想起這半年,我反而沒有太多課業上的回憶,反而是比較多非課業的經驗,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應該就是「定期的爬山活動」、「外婆的過世」與「外甥出世」這三件事吧 ── 兩則喜,一則悲…。

        本來的我是沒有在爬山的,多虧系辦與科學樓的行政小姐(/先生)的熱情邀約,不然依我這種慣於被動的心理,雖然深知爬山與運動的好處,自己也需要多多運動,可是沒有人催我與一起共同運動,我一定很快地就「告退」了   ── 雖然說最近因為天氣冷,我又開始偷懶了

        外婆自從她們黃家有一些家事紛擾之後,感覺她就一直挺鬱悶的。我想起在某一年的暑假,我與我媽每個星期日都會固定與外婆去菜市場。其實,我去菜市場並沒有什麼事要做,我並沒有要去買菜或選菜,我的任務似乎就是提菜XD,但是那時就是覺得,能夠這樣子陪外婆出門也是挺開心的──雖然我那星期天就得早一點起床,但是看到外婆開心的臉,我也覺得少睡一點也好。

        當然,即然都出門來買菜了,我、媽媽與外婆還是會順便去一些地方吃東西,平常外婆老是在家裡,我想媽媽也是想說利用這時間可以帶外婆出門看看想吃什麼特別的。我記得當時的天氣很熱,外婆本身是不喝飲料的人,但看到我一直很熱難受的樣子,貼心地提議說要去飲料店坐坐…。現在回想起來,那段真得是我畢生難忘且甜蜜的回憶,如今已經沒有這個機會了…。

        這段時間我也有聽到身邊朋友也是有一些老親人過世。時代正在交替與改變,時光轉動的齒輪聲彷彿是在催促老親人的離世,顯得額外地刺耳…;但是,換言之,這也是提醒我們珍惜老親人的鬧鐘聲…。

        姊姊在12月的時候生下了雙胞胎,我的人生中多了一個「舅舅」的新身份。啊~想不到我也開始老了,已經是到了當舅舅的年紀了…。我…總覺得我還是個小孩,面對自己是否能夠當個稱職的舅舅,我實在是有點惶恐。不過,時代與時光已經很明顯地流動與轉變,新的時代、新的身份,外婆的離開與外甥的來臨告訴了我時空的轉動──新的人生意義出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