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來了~從學期末的時候就一直很期待的過年假期三人行之旅總算來了。話說回來,這個三人行聚會還是有一些小變卦,本來有人是跟我說要小吃美食之旅,那一天就大家在臺南跑跑吃吃,所以我本來是安排安平計劃,不過可惜的是晚上的時間要送贊文去坐車,考量到有坐車的時間壓力,行程就只好重頭開始設計了。最後,我與贊文花了2個小時(真是不好意思,我實在是太難商量了XD)有了初步的規劃,改為德安設劃。

  • 中餐聚會 (約11:30~約14:00)

首先,我們吃〈聚北海昆布鍋〉這間餐廳,這間餐廳是標榜湯頭不加任何味精,而是用昆布熬的高湯來做為湯鮮甜味的來源。以這個昆布做為高湯底,有四種鍋:北海昆布鍋、昆布滋養鍋、昆布麻辣鍋,以及昆布牛奶鍋。我叫了滋養鍋(我需要被滋養XD),愛吃麻辣鍋的贊文果然是點了麻辣鍋,而維庭點了牛奶鍋。

麻辣(左)滋養(右) 牛奶
DSC00236.JPG DSC00237.JPG

桂花黑米桂圓湯
DSC00238.JPG DSC00241.JPG
 (I forgot its name)
桂花紅豆柴米湯(好像吧)
DSC00239.JPG DSC00240.JPG

該店有三個副餐,贊文點了〈三色麵〉,我點了〈絲瓜封〉,而維庭…好像點什麼丸子的(有點忘記了)。其中我對三色麵有些偏見,當我看到贊文煮了黑色的麵條時,我的感覺好像蚯蚓…。本來我是不想說,結果維庭居然也表示有同樣的感覺XD。呵呵,不過我自己活該,贊文很熱心地煮了一條給我吃,不過…我已經不敢吃了

  • 德安與文化中心(約14:20~約16:40)

吃完了昆布鍋午餐之後,滿肚子的食物總得去個地方走走,消化消化一下,所以我們跑去了德安百貨與旁邊的文化中心走走。在德安時,是沒逛到什麼,多半就是陪贊文挑鞋子,只是這傢伙的腳實在是太「可愛」了,他的鞋子型號可不好選,也不好有呀!之後跑去地下室逛逛超市百貨,途中贊文出了個大糗:他在蜜餞攤中,竟然把別人已試吃用過的牙籤當作是未試吃過的而拿起來用…

百貨公司實在對我們這些青少年沒什麼吸引力,像我們這種有氣質又帥氣的俊男,當然就是要去文化中心這種富有氣質的地方才適合我們。在文化中心,當時正好有畫展,我們就進去給他see see囉!不過,是我沒有慧根嗎,我都看不懂,而在我身旁的贊文反而有好多想法。除了畫展之外,文化中心四周的廣場也是有活動,有阿桑音樂與阿公音樂XD,不過其實阿公團唱得也不錯聽啦。我們稍微坐著邊聽音樂邊討論之後的行程打算,最後我們跑去中正路──果然是一群老臺南人

在要去牽車時,我們發現長榮酒店有擺攤,當時有賣紅豆蒸糕、炸甜球、墨西哥捲餅、烤鴨捲餅、烤布蕾等,看起來好像都不錯吃,下一次可以去買看看喔!

...

...

...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