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初五(迷之聲:明明寫作日期就是初九)是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有了一個特別的聚會。為什麼特別呢?因為聚會成員多年不見且個個靈性聰慧。更難得的是,還是個年假的聚會。只能說若是有緣,總是會再見的

本來我想利用年假期間約貓熊達等高中社員出來見個面,他告訴我他人正在看電影…,之後他特地來電告知我他與葉俊、小涵同學有約,熱情地問我要不要一同前往。我想了想,小涵同學我並不認識,但其是貓熊達所撰寫的小說中,裡頭的角色之一(雖然貓熊達先生說我們曾見過面,如果真是如此,還請小涵小姐見諒,我大腦的記憶體不是很好XD);葉俊同學我雖認識,但自從高中畢業之後也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過面了,另外其亦是小說角色之一。所以,好奇心強到像是隻貓的我當然也顧不得會不會尷尬,答應了貓熊達的邀約。

聚會地點是在一間離〈新光三越–臺南西門店〉頗近的餐廳,叫作〈漢堡跳舞〉,其是一間賣漢堡、義大利麵等洋式食物為主體的店。好不好吃嘛~我點的雞腿堡感覺上是還好,但是其他人的感覺好像還不錯吃(外國的月亮看起來比較大嘛)。特別的是,小涵點的〈起司花生醬牛肉堡〉味道挺「好玩」的(別問我為什麼要用「好玩」一詞表達,辭庫不大的我實在是不知道應該怎麼形容,所以我可能不適合當美食節目主持人吧)!

在此聚會中,討論的內容還真是五花八門,除了聊食物之外,也順便了解彼此近來過得如何,命理學上的知識,以及語言學的東西(迷之聲:呵呵,真不虧是研究生團,聊的東西還是高深XD)。例如:葉俊兄分享了一些語言上有趣的發展,如「幹」、「劉」、「肏」等,其中我還是不懂「肏」這個「會意字」耶XD

吃完飯後,應葉俊兄的提議,我們去了〈觀音亭〉與〈玉皇宮(舊天公廟)〉。在觀音亭裡倒是沒什麼事,只有一個刁難的經冊!我看到三個人都對那本經冊摳來摳去,還拿傢伙 ──鑰匙── 出來對付XD。由於玉皇宮與觀音亭的距離頗近,在步行的距離就可以到了,所以我們又順道繞去玉皇宮囉!

我們在玉皇宮是做什麼呢~~~?當然!就是拜拜(迷之聲:好像是個廢話)!那一天還好,香客並沒有很多,如果是在大年初一、初二或初九,廟裡都充斥著香煙,建議在上述時段去的人載眼鏡會比較好,不然眼睛會被煙薰得很不舒服。

結束了拜拜,大家在廟前互相道別下劃下了句點。我事後想一想,我們這個聚會的成員還挺妙的,彼此的關係是個很好玩的狀態:我,一個平凡的人,在高中時好死不死參加了國樂社→認識品達→因為彼此對命理學的興趣而深交→因國樂、品達、命理→認識葉俊兄→因品達、葉俊而認識小涵。另外,我→品達→品達小說,而上述三位成員都是小說裡的人物設計時參考人物,對我來說也像是小說裡的人物,所以今天的聚會我覺得品達的小說就好像《四神天地書》1,我就在這個陰錯陽差的時機下,被帶進了書裡的世界,與書裡的人物相見(迷之聲:想像力真是豐富)。

有人跟我分享「這世上沒有所謂的巧合」這種觀念,果真如此,我進入書裡的世界應也不是偶然,就像是有人把我召進書裡的世界一樣XD。


p.s. 話說,我們好像都認識姚師姐, 世界還真是小XD。其實,「世界真是小」這句話就代表了「非巧合性」與「緣份」了。

註1:《四神天地書》是多年前一部名叫《夢幻遊戲》漫畫劇情內容裡的一本書,該漫畫裡的主角被不知名的力量被引入天地書中的世界,近而認識了書中的人物,並與之展開了一段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