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為何,最近我總有個感觸:
人若是越長大,變得越冷酷,這樣實在是很悲哀!
或許我太天真的吧,我認為人越長大,反而越是能學會人間情理的東西才對。
漸漸去體會那種情理的美妙,甚至將這份感覺擴展到一切事物,而不是只限於人文藝術科學(文學、宗教、音樂、美術);
在自然科學與數學裡,應該也要有這份感覺才對。
我不認為讀理工的,就要把自己的感性面丟棄,只樹立起理性思維。其實讀自然科學的,應該是要培養科學精神,
(求真、客觀、有恆與審慎的精神),而不是老把自己的腦子搞得很理性而引為自豪--
特別是在數學領域中,很奇怪地,會瀰漫一種「我比較理性,所以我比較厲害」的那種感覺與迷思!

人啊~就是在理性與感性之間,有不斷地拔河,也有的人是不斷地在其之間游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