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了一些西洋歌和與洋味相差甚遠的懷舊電視劇片頭片尾曲,
呵呵,這種風格差異甚大的曲子,我竟然把它們一併兒聽XD

我發現,西洋歌曲有西洋歌曲的好,傳統歌曲有傳統歌曲的美;
西洋歌曲的律動性強烈,寫曲模式多元,而傳統歌曲富有韻味。
感覺上,西洋歌曲像是一杯美麗的調酒,而傳統歌曲像是風韻十足的清酒或啤酒。

最近電視界上出現不少歌唱節目,各式各樣的歌手也越來越多,
但我覺得一個厲害的歌手,是要能游刃於摩登與傳統,或者更上一層,跳脫摩登與傳統的限制!

除了音樂之外,最近我也常在看一個電視烹飪節目《型男大主廚》,
裡頭有兩位知名廚師:阿基師和詹姆士。
我覺得這節目之所以紅到對岸,也取決在於這兩位廚師的搭配:
一位擅長中餐,另一位則是創意料理達人。
這樣一中一西,一傳統一創新的組合,綻放出有別於一般烹飪節目的味道。

一進一退,一陰一陽,多麼美的中庸之道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