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2年3月24日下午2點
地點:蚵灰窯文化館、安平古巷、國華街、Funny House桌遊店
人員:我、維庭、贊文

前言:
維庭研究所畢業了,不過距離入伍時間也有好一段,是等待當兵的空閒時間,正好贊文要清明掃墓要返鄉,所以三人行便這麼陰錯陽差下成立了。

當初在尋找旅遊地點時,原本我是沒有考慮把安平包含在內(因為安平已經去過不少次,而且在前幾週也和維庭去過了),不過考量到咱們三人行似乎沒有一起沁意遊走在安平小古街的經驗,因此在旅程地點list上,還是把它保留下來。所幸,有把它保留下來,讓我們有了一次非凡的安平之旅。


蚵灰窯文化館、安平古巷
在去安平老街之前,我們逛了位於安北路上的〈蚵灰窯文化館〉。因為當時沒有服務人員,整個文化館只有我們三人,非常冷清,所以算是走馬看花地逛了一下,反倒是在此文化館旁邊的〈郭姐茶坊〉,它的黑糖奶果然極香郁

沿著古堡街旁有很多古巷,裡頭都保留著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與巷道,其中較為著名的有:胭脂巷、茉莉巷、海山館…。劍獅在安平是個著名的吉祥物,而在海山館裡頭就放置了許多劍獅的公仔與介紹,其中也有對應農曆生日的代表人物與個性介紹,至於準或不準嘛~嗯…就當作是一種娛樂吧!(我記得我對應的是周伯通…,意思就是我還很不穩定、愛玩,小孩子氣就是摟

或許是胭脂巷這個名字太夢幻了,所以一開始好像讓贊文以為那是一條胭脂味很重的巷弄(迷之聲:你當那是古代紅燈區嗎)。其實,原本那是一條破舊不起眼的巷子,因為裡頭種滿胭脂花(古代女子沒錢買胭脂時,會用胭脂花來做為化妝的材料)而取名;然而,在巷子裡一位女建築師的巧手整修與布置(同時也有販賣一些小盆栽、還有一隻可愛的店貓),使胭脂巷逐漸轉變成富有古文藝的巷道,成為現今遊客拍古藝照背景取材的好地方。除了上述的地點外,古巷裡還有很多小景點,如:貝殼牆、劍師豪宅,以及粉難找的半口井、刀劍門等等(迷之聲:害我們還在這個地方花了不少時間捏),所以若閒來沒事想出門走走的話,可以先到海山館拿古巷踏尋地圖,之後便可沁意遊走在古巷裡,搞不好還會在下一個小巷裡轉角遇到仇人,喔不,是籠罩著「聖光」,轉角遇到愛

國華街
到了晚餐時間,因為桌遊店就位於有「台南市美食街」之稱的國華街附近,所以到此街來覓食摟!這次我們吃上次維庭無緣見面的〈阿松割包〉。這間割包店非常有名,幾乎每個在地人都知曉此間。它的割包肉並無使用太多醬油調味,而是用高湯與些許藥材來亨煮,使肉塊保有淡淡肉香與甜味,然後搭配酸甜醃得恰到好處的酸菜,並透過花生醬在口腔中起乳化效果,讓麵包、割包肉、酸菜能mix在一起,達到「酸、甜、香、嫩、彈」豐富的口腔享受迷之聲:該店附贈的湯也很香甜好喝呦);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我把這間店講得太神了,又亦或者在外地吃慣了重口味,這種簡單的味道似乎不怎麼為維庭、贊文所青睞
另外,託維庭告知,原來割包應該正名為「刈包」,不過「刈」這個字倒不是念「ㄍㄨㄚˋ」,而是「ㄧˋ」…。

Funny House桌遊店
吃飽喝足之後,接下來就是到重頭戲--赴桌遊店來個「友情殘害」了。這間桌遊店開幕不久,我記得店員告知好似於去年底才開始。該店位於友愛街上(7-11超商旁邊的樂器行樓上),店內有附綠茶可免費飲用,但無提供其他餐飲,所以適合看完電影、逛完街並吃完飯後,打發時間的好去處--如果臨時想吃喝東西也不用擔心,因為樓下隔壁就是7-11啦

我們總共玩了5套遊戲,分別是:
使用圍攻把對方逼死的〈嘿~我的魚Hey~that's my Fish〉、令人手抖的〈超級犀牛Super Rhino〉、考驗記憶力的〈拔毛運動會Zicke Zacke 〉、期貨遊戲〈內線你和我(內線交易) Hub & Gut〉,以及撲克牌大老二變種玩法〈地主Tichu〉。經過這次的桌遊,讓我感觸到:
1. 我恨犀牛
2. 我需要銀杏,記憶力好差
3. 唉~又沒錢了
4. 早知道我就喊大地主了

 


 

結語:
1. 台南的小巷是尋寶的好去處
2. 國華街美食總是令人回味
3. 桌遊店真是破壞友誼的好地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