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2年10月26日
地點:台南享溫馨KTV、台南一中育樂街、成功大學校園、府城魯味
人員:贊文、我、維庭、贊文的G朋友、阿堯


前言:
這個聚會是延續今年暑假 三人行暑假ktv (←舊文連結)的第二樂章,上次5小時的歡唱還真是令人意猶未盡,這使得我們立馬就決定十月份還要再來一場聚會,而且十月份正逢贊文國軍outline的時間,所以於這個時機點舉辦聚會可說是非常的貼切呢!

到了九月底的時候,我就一直期待著這次聚會,並且心想:「唉呦~不是已經都要十月份了,怎麼都還沒個下文呐~~(咬毛巾>"<)!」不過十月份一到,維庭就在Line上統計我們方便出席的時間,還主動提供歡唱優惠券呢!不過,我看著這個Line的統計情形實在有夠模糊:看著一封封的「已讀聊天串」,好似統計已完成了,但又尚稱不上是個定案……。面對這種有如懸在空中的不確定感,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安排我十月份的schedule(畢竟可是答應大家這個歡唱行在先,我可是要守信的啊),所以我決定「直擣黃泉」地討論--希望不要讓你覺得我很兇,如果有讓你不舒服的地方,還真是歹勢捏。就這樣,此聚會終究還是順利誕生摟~~~

由於使用歡唱優惠券的條件是「四人以上同行」,這就表示這次的聚會雖然叫做「三人行聚會序曲」,不過其實是四個人啦(謎之聲:有夠名不符其實的XD)。也因此,我和維庭期待著會不會有女生加入,雖然最後來的是一個上次已見過面的一位「男」士--  維庭準備當兵2--清明假期之旅 (←舊文連結),不過也無妨啦!

 

台南享溫馨KTV
不知道是不是礙於維庭遲到的前科紀錄 ,贊文居然還很「貼心地」給大家Morning Call呢!不過,這次維庭可是沒有遲到喔!

我先把車子停在KTV地下停車場,然後走到樓上的7-11買些餅乾給大家吃,而在那裡正好遇到了維庭,之後沒多久贊文也出現摟,就這樣我們一起手拉手……好啦,沒有手拉手,大家一起進去KTV check in。

然而,就在此時出現了一個意外插曲:當時服務員清理好包廂,並走到大廳要替我們帶位時,就在他微笑地招呼我們之時,贊文竟不小心露出本性地脫口說出:「ㄟ~好帥哦!OH~God~~,走在隊伍前面的我頓時臉綠了一半,之後我偷瞄一下那個男服務員,看著他那要笑不笑的表情,覺得還挺妙的

比較一下享溫馨與錢櫃兩間KTV的電腦介面:
除了基本的「注音」選項,享溫馨還提供了錢櫃所沒有的「手寫」功能,而這個功能在「選歌手」與「選歌」兩方面都能使用,挺不錯的。然而,關於「注音」功能,享溫馨使用上的流暢度感覺沒有比錢櫃來得順暢 --有可能跟觸控螢幕的靈敏度有關。另外,歌曲分類的部份也都大同小異,一樣提供「男星」、「女星」、「對唱」、「排行榜」、「兒歌」、「大陸歌曲」等等的分類。

大致上來看,其實我覺得享溫馨的選歌介面還不錯,如果說若歌星的部分能夠如「歌曲排行榜」的設計一樣,列出「較常被點選的歌星」,這樣應該會比較方便使用,不然每次都要將清單捲軸往下拉一段時間,才能找到自己要的歌手。

此外,享溫馨雖有伴唱功能,但是若能設計成「導唱」的話應該會更優。

倒是有一點還不錯的就是有「暫停」的功能,適合如繳費這類臨時需要安靜處理事情的時候派上用場,如此就能夠不受影響地繼續接著唱

比較一下享溫馨與錢櫃兩間KTV的音響效果:
不管在低頻音、音樂的顆粒感、麥克風的清晰度上,整體而言錢櫃的音響品質還是比享溫馨好一些。不過,享溫馨有提供無線麥克風,可惜無線的品質並不是很理想,會有「啞麥」與「噴麥」的狀況,且音質上還是不比有線麥克風。話雖如此,其實無線麥還是有好處的,面對需要邊唱邊跳的舞曲,無線麥克風就顯得很重要了,所以它其實是比較適合用在大包廂啦--這樣才夠空間跳舞啊!一個人跳是很不High 

至於其他方面,例如關於特殊音響效果設計上,享溫馨提供「標準」、「party」、「搖滾」三種設計,不過我試的結果感覺差別不大,這點其實錢櫃也差不多,所以我覺得不是很重要。另外要注意一下:比較舊的歌在享溫馨裡可能就不是MTV

 

台南育樂街
我們唱完歌之後,由於贊文要去報名駕訓班,因此我利用這個空檔時間先載維庭去領錢與買鞋,等到再度會合之時一起去吃晚餐。

本來我是有上網查了一些店家,不過考量到贊文的G朋友須趕時間去坐車,以及其家庭上的狀況,所以礙於時間與價格之故,我們決定到離火車站不遠的育樂街來解決晚餐,而最後選擇了一家牛排館。

有趣的是,我們同樣的四個人在上次聚會時也是在育樂街挑了一間牛排館呢!難道~這無形中透露出贊文的G朋友喜歡吃牛排 

這次吃的牛排店並沒有什麼美味度,不過選項倒是挺多元的,例如口味上有泰式、羅勒、夏威夷等;風格上有鐵板、鍋燒、排餐等,並且可以免費加麵加飯。所以,該店很符合所謂「學校附近的店」。倒是這次的餐會,讓我發現到我與贊文的共同性:喜歡羅勒

 

成功大學校園
對於接下來的時間,我本來是有想到帶維庭去桌遊店--因為他之前有在Line提出此想法,所以我有上網查--然而,正好贊文與維庭的舊同學(阿堯)打電話來表示,他想在九點下班時跟我們吃個飯,所以礙於時間上比較曖昧難處理,最後我們先去成大校園晃一晃,一方面飯後運動消化一下,另一方面也可享受在校園裡邊走邊聊的愜意感;之後,找家茶店大家一起坐一坐,聊一聊,並等阿堯過來一起加入共襄盛舉。

然而,我得到一個非常Shocked的消息,那就是:原來維庭沒有逛過成大校園啊!?「蝦米?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南人竟然沒有逛過成大校園?」好吧,那麼咱們就來走一走吧……疴……呵呵…結果還真的就是一直在「走一走」……

其實我能理解維庭的感覺,因為我的個性也是挺喜歡遊走在老街、古街與山水,就像上次帶大家去逛安平茉莉巷一樣,去享受那不期而遇的沁意感與驚喜感,很有挖寶的感覺捏!不過可能是我跟贊文實在逛了上百次了,所以成大校園對我們來說自然是在普通不過的事了 

府城魯味
逛完校園之後,我們想找一個店家坐一下聊一聊,然而卻也讓我們傷透腦筋啊!第一,該店需要提供飲料;第二,阿堯是下班要吃飯,但我們都已是吃飽的狀態,所以該店最好能夠兼具「吃飽型」與「吃巧型」的性質;第三,該店營業時間要夠久,不能十一點就打烊。

針對以上三點,最後聰明如神的我們想到了「三種願望一次滿足」的□達巧克力蛋…,喔,不是啦,是府城魯味。

最後我們四人在該店聊聊天,不過我對於聊天的內容有種無力感。第一,關於阿堯的感情事,我只不過是個外人,沒有什麼立場說什麼;第二,關於健身減重,骨瘦如柴的我實在是跟「減重」無緣啊--我還想增重咧!! 話雖如此,還是聊得挺開心就是了。

最後,大家就在該店彼此道別說再見啦 


結語:
1. 我覺得〈無眠〉還好啊 (逃)
2. 享溫馨沒有提供喉糖,下次最好自備一下
3. 贊文的音準越來越棒了,特別是〈一眼瞬間〉,讓我shocked到
4. 維庭的歌路越來越清楚摟
4. 下次不會又是在育樂街吃牛排了吧--有這麼巧嗎XD
5. 成大校園……
6. 我要增重啊~~~
7. 感情是個難以用邏輯去講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博哥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